篮 球

教 学 团 队


培养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工作

    本教学团队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

    针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决定,凡是新进青年教师都需要和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学习,明确老教师带新教师的任务,通过观摩老教师的示范课,及老教师的教学指导,使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

    此外,集中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定期观摩示范课、集体听课评课等方面的教学活动,以帮助和培养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相互学习、自觉改进的能力,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针对青年教师的差别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创造条件出外学习进修和培训,本教学团队在2008年12月,南海艳老师在大连理工大学进行双语教学教师资格培训,顺利获得省双语教学教师资格证书。通过这种方式提高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及继续学习深造的积极性,逐步实现整体水平的提高。

    通过团队合作,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通过共同申请课题,帮助青年教师积累申请课题、参与课题研究的经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科研工作的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