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 球

教 学 团 队


团队今后建设计划

   在篮球教学团队的团结合作下,使团队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得到一定提高。作为一支发展中的积极进取的团队,应该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提高团队成员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努力促进教学成果的转化,力争建设成为一支团结进取的优秀团队。

1.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鼓励其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培训,参加
国内外的相关会议。强化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将研究兴趣相近的教师组织在一起,组建较为稳固的科研团队,形成合力,在课题申请、科研论文发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2.加强课程改革,强化教学研究,建设精品课程

   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选择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关注学科前沿成果,有效利用于教学实践,使学生达到掌握运动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培养合格、健康地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教学科研。

    同时,努力搞好业务领域的科学研究,做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协调发展的运行体系,在团队统一协调下,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课题,鼓励在教学中广泛采用先进的教学设备,提高教学效果。

    继续探讨篮球课的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认真研究和实践交流式、互动式教学方法,并在实践基础上争取有更多创新和突破,探索出一条长效合理的实践教学模式。

3、完善教材,继续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积极编写适合我校大学生的篮球教材,力求为我校大学生课后自学、自练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加强科研梯队建设,以老带新进行科学研究,选送青年教师进修培训,鼓励中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开拓学术视野,为中青年进修学习创造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