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 球

教 学 团 队


团队基本情况简介

    公共体育课是高校课程中的必修课程,自我校体育教学模式开始实施选项式制教学以来,篮球课一直是广大学生深深喜爱的一门课。我校历来重视体育教学工作,近年来在篮球教学方面配备了专业的师资力量,已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综合素质较强的队伍。目前团队由10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职称2名,副教授职称2名,讲师职称3名,助教职称3名,团队成员政治觉悟高,热爱教育事业,责任心强,团队协作精神好,注重师德修养,团队整体学历构成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老中青的合理梯队,有利于老教师对青年教师传、帮、带作用的发挥,同时也便于青年教师新思想的融入,以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团队人员教学研究能力较强,善于在教学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完善教学。主讲教师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绝大部分教师为硕士研究生,而且多年从事公共体育课的篮球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欢迎。

    团队带头人桑俊林教授自1976年从教已29年,现任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篮球教学工作,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教学深受好评,在篮球教学工作中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曾在2002—2003年度获校级优秀教学一等奖。出版教材两部,其中《体育与健康教程》已作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职体育适用教材。先后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教师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市体育局科研资助项目1项。

    团队主要成员崔凤海教授,现任体育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公共体育课篮球教学和社会体育专业教学工作及管理和科研工作。多年来在国际、国内各级学术会议、核心期刊和杂志上报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主持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6项。曾获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抚顺市优秀体育教师、学校优秀教学一等奖、优秀科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李晗、刘杰副教授自参加工作之日起,就深深热爱着自己的这份职业,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完善教学,始终把做一名充满爱心,学生喜爱,懂得尊重的教师作为努力的方向。李晗、刘杰老师近年来,出版教材3部,先后在体育学刊、哈尔滨体育学院学报发表科研论文数篇.

    其他青年教师也是本团队不可缺少的角色,在教学一线上,虚心学习,认真总结教学,积累经验,不断完善教学。关甄宇老师在我校第一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教学比赛三等奖,南海艳老师获优秀教案奖。此外,李研、关甄宇、刘铁老师任我校篮球队教练,在省、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青年教师中科研意识较强,主编、参编教材、书籍5部,发表核心、省级科研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