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介绍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运动竞赛  本科生培养  阳光体育  高水平运动队  学生工作  党务工作  职业培训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教育,应常抓不懈贯彻于教学的始终
2019-12-20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校辽石化大教通字[2018]7号文件开展开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要求。体育学院教育学作为一门试点思政课程,第二轮教学即将结束。体育学院于20191211日,召开了“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收尾工作推进会。体育学院院长崔凤海、教学院长李晗及其教学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立伟

老师主持。

 

张立伟老师就两轮教育学思政课程上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通过精心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传授知识中合理恰当引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注重强调价值引领,要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融入教学生活;要讲政治、讲信仰、讲思想、讲爱国,做到立德树人等等促使学生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会上教学院长李晗对参加会议的人员提出要求在思政与课程相结合时,切忌生搬硬套,而应与时代结合,做到将其有机融合。每一门课都应该求真、触情、传递价值出发,希望大家积极引导学生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体育学院崔凤海院长强调,课程思政要努力做到有机融入、自然而然;切实避免牵强附会、割裂曲解、生搬硬套。并且要求思政课应该常抓不懈,不仅仅在教育学一门课程中进行,应该贯彻与各门课教学之中,希望大家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希望通过教学中思政的融入,加深学生对本课程相关内容的理解,增强本课程的德育效果。达到“课程思政”要求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张立伟文摄)

关闭窗口
 

©2010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电话(TEL):024--568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