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介绍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运动竞赛  本科生培养  阳光体育  高水平运动队  学生工作  党务工作  职业培训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高水平运动队>>羽毛球队>>正文

我校羽毛球队参加2020年辽宁省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0-11-29 15:07  


 

    2020年辽宁省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1123日至27日在盘锦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25所高校423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是疫情发生后全省首次学生羽毛球赛事。

我校派出由体育学院院长刘欣任领队,韩秋、李研老师为教练,8名我校在校本科学生组成的高水平羽毛球队和普通组羽毛球队两支队伍参赛。体育学院朱峰老师受赛事主办方委派,担任比赛副裁判长。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我校羽毛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制定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队员的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为期2天的大学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比赛。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在专业组的比赛中,一路战胜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强手沈阳体育学院,教练员排兵得当,我校陈珺澍同学奋力拼搏赢得男子单打比赛胜利。在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我校苏浩天、周浩然两名同学,前两局与对方战成11平,决胜局中在13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2分,拿下比赛,最终以2:0战胜沈阳体育学院队,夺得本次比赛专业组冠军。我校普通组羽毛球队在比赛中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以小组赛第二名出线,最终获得本科普通组第五名的好成绩。我校代表队被大会组委会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韩秋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我校羽毛球队实现全面丰收,创造了我校羽毛球队参加辽宁省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多年来,高水平羽毛球队和普通组羽毛球队互相支持、共同发展,使我校的羽毛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本次比赛运动员的优异表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赢得了荣誉。今后,学校羽毛球队将再接再厉,坚持科学训练,提高运动竞技水平,推广羽毛球运动在我校普及和发展,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努力打造美丽健康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2010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电话(TEL):024--568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