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介绍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运动竞赛  本科生培养  阳光体育  高水平运动队  学生工作  党务工作  职业培训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赛>>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男、女篮球队在CUBA联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12-29 14:22  




23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辽宁赛区决赛)于121823日在海城市金鸿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承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派出的以崔松峰、刘欣为领队,刘铁为男篮主教练,关甄宇为女篮主教练的男、女篮球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女篮获得冠军、男篮获得亚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女篮还要代表辽宁省参加第23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该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副校长吴明、党政办主任王强多次前往沈阳赛区和辽宁省赛区为学生加油鼓劲,并代表学校给队员送去了慰问品。队员们更是不负众望,团结协作,敢打敢拼,从沈阳赛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辽宁省半决赛。男篮半决赛对阵大连科技大学,郭书记、王强主任、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师也到场助威,“抚油”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全场。队员们提振了士气,比赛中更是发挥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战胜了实力强进的渤海大学,进军决赛,决赛遗憾负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获得亚军。

在女篮决赛中,面对小组赛曾经负于的沈阳农业大学队,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比赛,按照事先制定的技战术沉着应战。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焦灼状态,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女篮队员还是很快地进入比赛状态,成功地压制住了对方,比分也逐渐拉开,队员们的发挥也更加出色,三分远投、精彩配合、突破上篮、完美的盖帽给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以5622大比分赢得冠军。学校女篮获得了本届赛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刘铁和关甄宇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钱建华校长非常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为推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多方联系石化企业和校友,为体育竞赛走校企合作模式奠定了基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85级校友景家峰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独家冠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篮球队,从此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篮球队有了一个满满“抚油”情怀的名字“圣莱特石化”,这也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抚油”精神的传承。此次所有参赛费用均由辽宁圣莱特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出资赞助,并表示今后还要加大对篮球队投入,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篮球队在校友的资助下继续书写辉煌。

新比赛,新征程,明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女篮将代表辽宁省参加第23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练员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篮球队一定会取得更好成绩,为母校争光,为“抚油”篮球精神添彩!  

 

关闭窗口
 

©2010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电话(TEL):024--568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