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介绍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运动竞赛  本科生培养  阳光体育  高水平运动队  学生工作  党务工作  职业培训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运动竞赛>>正文

我校男、女篮携手闯进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辽宁省决赛
2020-12-07 15:33  

 

1114日—125日,第23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沈阳赛区选拔赛在辽宁中医药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男、女篮不负众望,均以沈阳赛区第二名的成绩挺近辽宁省决赛。

由于今年疫情原因,男、女篮停训9个月。为了快速将队员调整成最佳状态,两名教练员在开学前就制定了科学周密的训练计划,开学后两支队伍共进行了448学时的艰苦训练,为本次比赛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冬季,他们克服了天气寒冷,伤病缠身的困难,每天坚持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全身心地投入到赛前的高强度训练中,认真地进行投篮、防守脚步以及战术、体能等的训练。在男、女篮训练期间,郭长义书记经常亲临训练场地,为教练员和运动员鼓劲,叮嘱大家在训练中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安全,同时勉励在训的运动员要不怕困难、刻苦训练,希望他们取得好的成绩。

1128日,我校男篮对阵沈阳农业大学四分之一比赛正式开始。党委书记郭长义、副校长吴明亲临赛场为队员加油助威。男篮全体队员认真贯彻赛前准备会教练布置的战术,统一思想,拼劲全力打好每一场,发扬了敢打敢拼的风格,最终赢得比赛,挺进沈阳赛区四强,拿到了进军辽宁省决赛的入场券。赛后,郭长义书记、吴明副校长与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合影。郭书记对比赛作了点评,他表扬篮球队团结协作、发挥了较高技战术水平,充分展示石化学子精神面貌,并希望球队努力进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为校争光。

    校女篮队员也不甘示弱,虽然今年队伍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伤病困扰也时有发生,但是队伍整体发挥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队员们每天勤奋刻苦的训练加强了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也磨砺着她们的意志品质。最终校女篮获得沈阳赛区第二名,顺利进入辽宁省总决赛。

新比赛,新征程,校男篮、女篮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赛前集训中,争取在第23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辽宁省决赛中再度续写辉煌。

 

关闭窗口
 

©2010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体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编:113001

电话(TEL):024--5686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