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 毛 球

教 学 团 队


培养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工作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高羽毛球专业教学质量的保证。羽毛球教学团队一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强化重点人才,用好各类人才”的思路。重点培养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形成以高技能为主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措施有:

1、培养:在学院鼓励教师进一步学习深造,取得更高的学位和教学科研水平,鼓励教师深入教学、训练、科研第一线,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几年来,羽毛球教学团队取得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71%,有两人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修。建立“老带新”和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青年教师认识水平。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2、培训:为了进一步提高羽毛球教学团队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更新知识结构,适应新时期对体育教师的要求,团队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的各种层面的教学科研、训练的交流活动,有一名教师是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后备裁判。通过培训,团队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训练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3、途径:加强青年教师的听课、说课及汇报课;提高青年教师的自身技能;通过青年教师参与课题的申报工作,提高科研能力;通过外出学习和进修、研讨等形式,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学历水平。

4、协作:加强团队协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融传播知识、培养能力和提高素质为一体,增强工作责任感,练就过硬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