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 毛 球

教 学 团 队


教学情况
——教学改革成果应用推广情况

    在教学方法和手段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改革,具体包括:

1)多媒体教学课件研制和实施,开发多功能课件。课件的开发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和手段,并实现与传统教学手段的优势互补。
2)开发建设相关课程网站,使大部分教学资料能够上网,充分发挥了网络的时空优势。
3)积极探索双语教学结合多媒体教学,尝试进行双语教学的探索。
4)积极进行考试改革考试能够对学生的学习起到很好的引导、激励作用,营造宽松的学习和考试氛围,突出学生在考试和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变被动学习和被动考试为积极主动的学习。将学习溶于考试过程中,通过考试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几年来一直对考试方式和方法进行探索,具体应用如下:

    ①理论课闭卷考试
    ②平时考核和期末考试相结合;
    ③技能考试实行教考分离。

5)建立了羽毛球精品课网页、技术教学动画演示、多媒体教学软件等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该项目的实行极大地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羽毛球精品课已评为校精品课,正在申报辽宁省精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