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 毛 球

教 学 团 队


团队今后建设计划

   羽毛球教学团队,在全校的公共体育和社会体育专业教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设好羽毛球教学团队对提高本科和研究生各专业学生的体育运动能力;对我校的学生体质发展的推动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学院对羽毛球教学团队的建设给予了极大地关注和支持,下一阶段团队将紧紧围绕学校公体学生的羽毛球教学以羽毛球教学为建设平台,进一步突出团队设置特色、专业特色、课程特色,采取切实可行的创新性改革措施,加强实践性教学,进一步进行教学资源建设,建设一支以团队带头人和老中青梯队骨干教师为主体的、体现羽毛球教学特色。

1、进一步发挥团队带头人的作用
   明确专业带头人的职责,带头人应对课程建设教学负责,组织和协调本教学团队完成各项任务;规划、组织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使团队负责人始终不渝地把握专业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方向。

2、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培养
   羽毛球教学团队积极创造条件,每年选派1名骨干教师到国内各高校进修培训,学习先进的专业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羽毛球专业发展最新趋势。按照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到其他院校攻读硕士学位,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素质,优化年龄结构,科学合理的配置教师,完善梯队结构,以保证团队建设可持续发展。

3、进一步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究
   羽毛球教学团队不断的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究,经常性的组织本团队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出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

4、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
   羽毛球教学团队任课教师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学术、科研研究梯队,构成了一个团结、肯于专研和攻关的科研团队。在此基础上羽毛球教学团队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促进羽毛球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